乌鲁木齐市加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2019年11月15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大道延伸段的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见颇具现代艺术气息的厂房主体已完工。依托先进的焚烧炉循环流化床工艺,生活垃圾将在这里变废为宝。

  根据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乌鲁木齐市加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

  作为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子项目之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约22公顷,总投资约20亿元。按照项目设计规模,近期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为4500吨,远期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为6000吨。

  据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杜巍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全量预处理循环流化床工艺,产生的电力自用外,其余电能上网。额定工况下,近期上网年总发电量超过4.2亿千瓦时,远期上网年总发电量超过6亿千瓦时。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及主要设备安装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焚烧炉烘炉工作,待签订售电协议后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