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旅游热度名列全国前茅

2019年11月15日 11:58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报道) 11月11日,在马蜂窝旅游网和腾讯旅游联合推出的2019年夏季“旅游风向标”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中,新疆阿勒泰地区众望所归,被评为最佳旅游目的地,旅游热度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阿勒泰地区加大景区开发升级、完善旅游线路及玩法,不断擦亮“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金字招牌。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年度累计接待游客3180万人次,同比增长45.8%,年度累计实现旅游总消费363.7亿元,同比增长64.6%,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初确定的旅游接待目标。

  “我们紧紧围绕‘三轴N环’和‘四区一带’整体布局,重点推进喀纳斯、可可托海、黄金海岸、可可苏里等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启动五彩滩、草原石城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推进戈宝麻、塘巴湖、中俄老码头风情街国家4A级景区打造和七里滩渔村、白沙山国家3A级景区创建等,将景区景点‘串珠成链’,形成‘千里画廊’旅游名片。”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在行署党组专题会上表示。

  除了景区景点的提档升级外,阿勒泰地区打造的“空中巴士”也是游客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现在交通真的很方便,乘坐飞机就可在阿勒泰、富蕴、喀纳斯三大景区之间游玩,幸运的话还可以拿到0元机票。”11月10日,记者碰见刚从喀纳斯机场返回阿勒泰的游客张敏,说起家乡交通的变化,她这样告诉记者。

  为了让广大游客节省旅途时间,阿勒泰积极构建“快进慢游”空中格局,实现与乌鲁木齐、库尔勒、克拉玛依、伊宁、和田、阿克苏、喀什、塔城疆内8个城市和广州、郑州、重庆、西安国内4个城市的直飞或经停,并开通喀纳斯—阿勒泰—富蕴县低空环飞线路和乌鲁木齐-喀纳斯冬季航线,喀纳斯景区实现全年通航。

  基础设施加强了,如何让游客玩得更加尽兴?阿勒泰地区开发多条体验性旅游产品,隆重推出雪都阿勒泰·冬季全景9日游、雪都阿勒泰·冬日自驾6日游、雪都阿勒泰·野雪行记3日游、雪都阿勒泰·野雪4日游等精品线路,让不同的游客都能参与到玩雪、赏雪和观雪中。同时,开启古老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深入禾木雪域看图瓦人如何生活、在喀纳斯湖体验民俗冰上运动、到布尔津观赏最美雾凇、去乌伦古湖“踏雪寻鱼”、乘坐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十大玩法,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为提前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8月~10月,阿勒泰地区积极组织各县(市、景区)和旅游企业先后赴内地北京、上海、深圳等18个省市进行广泛宣传推介23场(次),发放宣传折页9350余册、宣传海报3000份、发放阿勒泰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和“阿勒泰礼物”等伴手礼20多个品种900余份,对阿勒泰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特色产品、优惠政策、节庆活动等进行全面预热。截至目前,阿勒泰共签订战略协议135项,预计输送游客6万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8日北京召开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在北京第四届冬鼎奖(WSTOPS)颁奖典礼暨冰雪产业大会颁奖大会上获得了“区域最具有特色滑雪场”“中国滑雪场十强”“区域最具特色滑雪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