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赛马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2019年11月15日 12:01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报道) 11月11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景区评定委员会传来好消息,富蕴县赛马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阿勒泰以富蕴县为代表的马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富蕴县民俗文化中心——赛马场于201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81公顷(1512亩),可容纳2万余人。赛马场跑位为外圈1.8千米、内圈1.6千米的国际标准赛道。近年来,富蕴县依托赛马场优质的场地资源,组建马术专业课研发小组,积极采购30套护甲、马靴、手套等马术装备和15套笼头、牵马绳、水勒缰、马鞍、汗垫、前胸带马匹装备,通过建设骨干马术教练员队伍,制定研发马术专业课程,广泛开展马术培训和夏令营活动。2014年,富蕴县哈萨克族赛马活动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景区作为哈萨克族赛马传承基地,以赛马为主项目,展示多彩的民俗文化,是全县体育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旅游度假和体验民俗文化的理想胜地。

  11月9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阿勒泰育马者杯”赛马大会上,姑娘追、3000米两岁马速度赛、5000米成年马速度赛、马上拾银、叼羊比赛、25000米成年马耐力赛等精彩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赛马活动激情四射,骑手们英姿飒爽,骏马们你追我赶,瞬间让我激动无比!”乌鲁木齐游客王毅看完赛马后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富蕴县赛马场打造多场高标准赛事,全力打响旅游赛会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以旅游支撑赛马,以赛马打造特色旅游,全力推动旅游、体育及马产业快速发展,并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进一步丰富富蕴草原文化旅游内容,打造富蕴县旅游新亮点。

  富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金良说:“目前,富蕴县景区呈“1、2、3”排列,即一个国家5A级(可可托海)景区、两个国家4A级(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滨河景区)景区,三个国家3A级(可可苏里、塔拉特民俗村、民俗文化中心——赛马场)景区,富蕴县旅游产业全面步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