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葡萄酒首入欧洲市场

2019年11月1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1月12日,通过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检测验证后,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600瓶葡萄酒获得了输欧盟葡萄酒VI1证书,这意味着这批吐鲁番产葡萄酒获得了出口欧盟的“准入证”,成为首批进入欧洲市场的吐鲁番葡萄酒。

  VI1证书是欧盟针对输欧葡萄汁、葡萄酒必须符合质量标准及分析报告的证书。在出口葡萄酒抵达欧洲进行口岸清关时,出口企业可凭借该证书依法享受到出口国低关税优惠待遇。

  为帮助吐鲁番市首批出口葡萄酒高效快速通关,企业申报后,乌昌海关压缩出证审核时间,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了VI1证书。

  “这批葡萄酒将在圣诞节前夕运抵英国,进入英国高端年会和知名餐厅。有了VI1证书,欧洲高端市场会更加认可我们葡萄酒的品质,也有利于公司跻身于欧洲高端市场。”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说。

  据了解,包含此次出口,新疆今年累计出口了6批次,共计25664升葡萄酒。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