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题材电影《喀什古丽》杀青:景美、人也美

2019年11月16日 11: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1月10日,新疆题材电视电影《喀什古丽》杀青。

  影片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导演方军亮执导,陈奕龙、韩与诺等主演,讲述了深圳一中学男教师梁鹏爱上了来自新疆喀什的内高班带队老师袁雪,袁雪因难言之隐无奈“拒绝”,但留下一支塔吉克族鹰笛作为约定。6年后,梁鹏来到喀什寻找袁雪,梁母派阿昌等人欲将他带回深圳,其间发生了种种故事。

  影片于2019年10月8日在新疆喀什开机,先后在喀什古城、巴楚红海胡杨林景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阿克陶县境内的慕士塔格峰等地拍摄。其中,游客熟知的喀什古城“百年茶馆”“空中花园”等多处“旅游打卡地”都出现在镜头中,全方位展现喀什市时代新貌,助力喀什市“文化+旅游”走出去。

  剧中内高班学生塔吉古丽大学毕业后在喀什从事外贸电商工作,其饰演者迪丽胡玛尔去年从新疆艺术学院毕业。她说:“能够出演《喀什古丽》,我很珍惜。古丽是新疆女孩的代名词,我演好剧中角色就是对新疆的宣传。”新疆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2016级戏剧表演学生夏合亚尔·阿不都克里木在片中扮演克力木一角。“我饰演的克里木也是一名内高班学生,大学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在歌舞团工作,展现了新疆人能歌善舞的特点。”他说。

  11月4日,影片结束新疆部分的拍摄,转场至深圳松岗中学拍摄剧中相关情节,据了解,松岗中学是深圳最早招收内高班学生的学校之一,该校不少内高班学生都参与了拍摄。

  在片中饰演高中时期热依罕古丽的高二学生阿依尼尕尔说,这部影片会让很多人知道喀什人的淳朴与善良,他们的名字虽然不同,但都亲如一家人且热情好客。该片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电影频道首映,上映后会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图/视频由受访者夏合亚尔·阿不都克力木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