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至卡拉奇全货运包机开通 瓜达尔港海鲜飞跃帕米尔高原来看你

2019年11月16日 11: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杨莉莉摄影报道)11月13日,一架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的全货运包机落地喀什国际机场,一起落地的是10吨来自印度洋瓜达尔港的纯正野生海鲜。据了解,这是喀什机场开通的首条至巴基斯坦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也是新疆机场集团2019年开通的第六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该航线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波音757型全货机执飞,每周往返卡拉奇1班次,承运机型为波音B757-200F全货机,航班业载28吨,进口货物主要为巴基斯坦冰鲜水产品,出口货物以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当地特产为主。本次首航进口承运货物9.25吨,货物品种为鲳鱼、带鱼、虾等冰鲜水产品。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省会,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该国工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也是往来东南亚和中东、非洲、欧洲的国际航空站。

  喀什海关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新疆市场上销售的海鲜大多产自我国沿海地区或从北京、上海转运到新疆,运输周期长、运费成本高,海鲜在新疆本地市场零售价也比较高。该航线开通后,仅需2小时,瓜达尔港的纯正野生海鲜就能直达喀什,并且同等质量的海鲜可以便宜20%以上,让离海最远的新疆百姓能够吃上新鲜的平价海鲜。

  该批海鲜由新疆路上文化餐饮集团采购进口,该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进口海鲜大部分将在新疆本地销售,少部分将运往上海北京等地销售,不仅使集团自有餐厅品牌长福宫、火宴山、小尕子的海鲜菜品更加优惠,同时还为新疆地区更多餐饮企业提供海鲜供应服务,并开通海鲜直购电商平台,使消费者能够在该平台购买质优价廉的海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