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新疆展团携上百种农产品参展

2019年11月16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8个专业展区,13万平方米展示面积,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世界各地2.3万余家采购商……11月15日-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

  15日,来自新疆的52家企业携上百种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新疆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工程的新成就,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采购商以及当地市民追捧。

  据介绍,新疆展团展示面积约544平方米,专业展区6个,包括综合成就展区、市场化果蔬展区、扶贫展区、人居环境治理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农垦展区,涵盖了种植、畜牧、水产、林果等,集中展示了新疆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如今,新疆农产品已成长为“雪水浇灌”“天然绿色”“枣香果甜”的代名词,“绿色、营养、美味、健康”更成了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新形象。

  南昌采购商陈丽敏非常喜爱新疆农产品,这次她特意来新疆展区咨询,“我很喜欢新疆红枣、核桃,也对新疆的玫瑰花、薰衣草精油等精深加工产品感兴趣,我将主要针对女性消费群体,与新疆企业签订采购合同,丰富我们的产品体系。”她说。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展团将充分利用好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这个平台,打好新疆绿色生态“特色牌”,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爱上大美新疆,让更多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