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范子铭内线强突发挥好 唐才育外线爆发命中多

2019年11月16日 11: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1月15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新疆男篮主场对阵辽宁男篮。本场比赛,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开局便气势如虹,多点开花,手感热到发烫,这让辽宁队有些措手不及,频频失误。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新疆队派上奇兵唐才育,3分球4投4中。而下半场范子铭的高效发挥也很好地弥补了斯托克斯的缺阵。尽管辽宁队郭艾伦末节爆发,但为时已晚,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27:105大胜辽宁队。

  比赛焦点:斯托克斯缺战,新疆队面对势均力敌的老对手辽宁队能否继续赢球?

  本场最佳:范子铭25分7篮板5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2.2%,三分球命中率40.5%,罚球命中率76.9%。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6分13篮板5助攻、费尔德25分5篮板7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6分3篮板、可兰白克8分3篮板、俞长栋4分4篮板2助攻、唐才育17分3篮板2助攻、曾令旭5分3篮板3助攻、西热力江11分2助攻、范子铭25分7篮板5助攻

  辽宁队:韩德君14分14篮板3助攻、郭艾伦26分3篮板7助攻、史蒂芬森25分2篮板、巴斯15分4篮板、刘志轩3分、贺天举10分2篮板、赵继伟12分3篮板3助攻

  双方近况:新疆伊力特(5胜0负)vs辽宁本钢(3胜2负)

  新疆队与辽宁队历史交锋60次,新疆队战绩为39胜21负,其中季后赛打了19场比赛,新疆队14胜5负。

  常规赛第5轮,新疆队主场险胜吉林队,新赛季开局五连胜。是役,新疆队赢得很艰难,最后关键时刻连续抢到关键篮板,才拿下比赛。新疆队内线优势大,斯托克斯31分12篮板、周琦18分15篮板、俞长栋14分,完全压制了吉林队的霍尔曼、钟诚。

  辽宁队上轮在主场击败同曦队,取得了常规赛三连胜。是役,郭艾伦状态回勇,高砍31分7个篮板5次助攻,贺天举外线生猛,飙中4个三分球,独得12分,史蒂芬森、巴斯和韩德君均正常发挥,三人共计得到72分、17个篮板,另一国字号后卫赵继伟,依然低迷,7投仅1中,只得到4分。从比赛来看,同曦队哈达迪在场上时,辽宁队很难占到便宜,但在末节哈达迪不在场的情况下,辽宁队掀起进攻狂潮,一波流将比赛带走。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7战5胜2负]:

  常规赛:第11轮 新疆124:119辽宁;第34轮 辽宁117:103新疆

  1/2决赛:第1场 辽宁95:97新疆;第2场 辽宁100:109新疆;第3场 新疆100:109辽宁;第4场 新疆107:81辽宁;第5场 新疆99:62辽宁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费尔德开局率先三分命中,史蒂芬森篮下打进2+1予以回应。首节辽宁队连续失误,新疆队多点开花将分差拉开至11分。首节比赛结束,新疆35:24辽宁。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火力全开,范子铭巧妙空切命中,西热力江弧顶三分命中。唐才育手感火热,投进3记三分,并将分差拉开至17分。随后新疆队开启“三分雨”模式,继续扩大优势。半场结束,新疆74:52辽宁。

  第三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高难度上篮命中,接着贺天举空位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双方展开对攻大战,不过新疆队将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102:79辽宁。

  第四节比赛,郭艾伦快速上篮打成,范子铭篮下补扣点燃全场。郭艾伦找到手感连续冲击篮下,不断得分。范子铭连续吃饼还以颜色。随后新疆队派上小将进行接下来的比赛,全场比赛结束,新疆127:105大胜辽宁队,赢得第6场胜利。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费尔德

  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高诗岩、史蒂芬森

  赛事预告:11月19日,将迎来本赛季第一场疆粤大战,新疆队客场挑战广东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