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乌高速路2条主线34座立交桥怎么通行?高速交警详细解析请看这里

2019年11月16日 12: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杨姣 冉江 张海杰 陈意 刘笑 杜渊源报道)经过改扩建施工之后的环乌高速路吐乌大北线(G7京新高速)和乌奎高速公路,目前一共34座互通立交桥,不少驾驶员在行驶时,对立交桥的通行情况并不是非常了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1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了解到,目前吐乌大北线乌鲁木齐至大黄山段一共12座立交桥;乌奎高速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全线一共22座立交桥。沿线高速交警对这34座立交桥进行梳理之后,为广大驾驶员做出了详细的通行解析。

  吐乌大北线三座立交无法互通 途经还需注意

  吐乌大北线12座立交桥中,二环路互通立交桥、二道沟互通立交桥以及准东互通立交桥暂时无法正常通行,其余均已经实现互通,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前往的目的地就近选择立交桥驶出或者驶入高速路。

  由于目前施工修建尚未完结,二环路互通立交桥、二道沟互通立交桥以及准东互通立交暂时无法通行,其中二环路互通立交桥和二道沟互通立交桥主要供周边居民出行使用,准东互通立交桥则是准东石油基地进出高速路的主要道路,由于这三座桥梁暂时无法使用,因此驾驶员可以就近选择上沙河互通立交桥、甘泉堡互通立交桥以及阜康互通立交桥通行。

天池互通立交桥正常通行的高速公路出口匝道。

  乌奎高速七座立交尚不完善 驾驶员可以就近绕行

  在乌奎高速上,目前共有七座立交桥不能正常通行。

  “新医路西延互通立交桥乌鲁木齐至昌吉方向的进出高速路匝道无法使用,西站互通立交双向无法驶入S114线。”高支队乌西大队民警刘继伟说。

  除此之外,乌奎高速上前往昌吉市三工镇的昌吉西互通立交桥,前往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昌吉高新区互通立交无法正常使用,车辆需要由昌吉东互通立交桥或者阿苇滩互通立交桥绕行。

  高支队石河子大队副大队长于道海说,乌奎高速进入石河子大队辖区后,塔西河互通立交、石河子西互通立交以及沙湾西互通立交无法正常使用。“这三座桥和前后的立交桥相距较近,而且这三座桥车流量较小,加之施工尚未结束,所以还不具备互通功能,途经时需要绕行。”

  这些细节高速交警给您特别提醒

  于道海说,主线八车道通车以来,驾驶员途经立交桥匝道收费站时,会有占错道的现象。“进入高速路的时候,如果走的ETC车道,那么离开高速的时候,也一定要提前选择道口走ETC车道,否则就会导致无法通行。”

  由于目前已经进入冬季,高速路上遇到雨雪天气会有结冰现象出现,高支队奎屯大队副大队长曹一品说,驾驶员在遇到道路积水结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以免车辆打滑。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吐乌大北线主道上的阜康收费站和南泉子收费站目前已经不再继续收费,收费道口全部打开之后,收费广场处不再允许车辆停靠。“驾驶员如果休息或者上卫生间,需要前往服务区。”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说。

  另外,由于目前环乌高速路立交桥出口较多,驾驶员忽略出口的现象比较严重。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寇建龙说,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要注意提前选择出口,不可等临近出口时,从最左侧车道连续变更三条车道前往出口。“这样突然变道,和连续变换车道,很容易造成车辆刮擦发生事故。”寇建龙说。(图片由交警提供 制图/徐萍 马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