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疆大部气温下降5~8℃ 准备投入“冬姑娘”怀抱

2019年11月16日 12: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 秦鹏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一觉醒来,窗外的白雪令人忍不住想感慨一句:“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在新疆,入冬的标准为连续五天平均温度低于0℃,且此后没有明显的升温过程。这场冷空气过后,我们就将投入“冬姑娘”的怀抱了。

  今日(11月16日)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并伴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1~12级。全疆大部气温下降5~8℃,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降温8~10℃。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雪转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西北风4到5级。

11月16日,乌市黄河路上早起出行的市民。

  周末,雪天,三五好友在热乎乎的屋子里吃火锅,是最惬意不过的了。不禁让人想起那首《问刘十九》:“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11月16日7时30分许,乌市东后街,清雪车辆正在作业。

  司机师傅注意了,今日G30、G312线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及南部山区、G216 线阜康至后峡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 线新源至巩乃斯沟段、G7线南部山区部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11月16日7时30分许,雪后的乌市东风路转盘。

11月16日,雪后的黄河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