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大雪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机除冰持续作业

2019年11月16日 14: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摄影报道)11月16日,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迎来大雪天气。根据新疆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11月15日21时至16日10时,乌鲁木齐新增积雪7至10厘米。因跑道摩擦系数不够标准,乌鲁木齐机场两度关闭,进行除雪作业。

飞机除冰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11月16日计划进出港航班437架次,计划出港航班208班,截止到11时30分已执行出港航班43班,未执行航班165班。截至目前,跑道摩擦系数均满足运行标准,场务正在进行机坪除雪作业。每小时限制进港航班10架次。

飞机除冰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了解到,截至16日11时30分,机场共除冰36架次,顺利保障了特殊天气下出港航班的安全离港。目前气温回升,天气基本恢复正常,航空器除冰作业仍在持续保障。

  截至16日11时20分,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出港延误22班次,进出港取消35班次。

飞机除冰

  据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介绍,为给旅客调整出行计划留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已于15日对次日部分易受影响航班进行调减,累计取消18班次,其中主要涉及莎车、喀什、阿勒泰、和田等疆内航班以及广州、成都、银川、南阳、呼和浩特等出疆航班;备降方面,提前梳理疆内备降机场,保障后续航班正常。

旅客登机

  为保障运行安全,飞机除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工作人员装载行李物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