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辽宁队,新疆队俩替补小宇宙爆发

2019年11月16日 15: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新军摄影报道)“恭喜新疆队,打得非常好,我们专注度不好,攻防两端强度不够,进攻失误太多。”辽宁队11月15日晚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面对单外援作战的新疆男篮,却以105:127输掉了比赛,之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无奈地说。

  “这场球大家打得很勇敢,很血性,很男人,敢于拼搏,敢于发挥。整个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自始至终是一场很完美的比赛。”带领球队获胜的阿的江赛后开心地说。 

唐才育篮下强打

  本场比赛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的直接对话,新疆队外援斯托克斯由于足底筋膜炎,缺阵本场比赛。虽然辽宁队最近状态不佳,但是很多人仍期待着辽宁队能在红山体育馆制造惊喜。在很多人看来这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是比赛从第一节就展现出令人意外的一边倒局面。虽然新疆队在进攻中有好几次失误,但是新疆队凭借高强度的逼抢,频频抢断得手发起反攻,辽宁队则凭借史蒂芬森和赵继伟的个人能力,与新疆的团队抗衡。首节比赛新疆队以35:24领先11分。

  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52:74落后新疆队。半场失74分!现场辽宁电视台的记者感慨,这是多少个赛季都不曾遇到过的情况。

  “我们这个夏天,唐才育、范子铭和西热力江、俞长栋几名老将,还有一些年轻人都练得很苦,他们的辛勤汗水,终究都有回报。本场比赛唐才育和范子铭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在单外援的情况下,又是面对如此强大的一个对手,全队的团队精神,亮剑精神都被激发出来了。”阿的江的话语中充满了坚定和自信。

  “新疆队的三分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防守后的快速反击。”郭士强赛后总结时感慨。

范子铭持球突破

  范子铭在下半场大爆发,砍下25分7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范子铭也在赛后被阿的江作为表现最好的球员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很感谢阿指导和球队能给我这个机会,今天是一场团队的胜利。因为大外援缺阵,大家会比较困难,正因为如此激发了我们国内球员的斗志,没有因为队友缺席心态发生变化。我们的队伍打得很棒,包括唐才育,西热力江,这也是一个夏天训练的成果。我想说,今天也不是辽宁队的全部实力,他们状态可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回去继续总结为下周客场继续努力。”范子铭不仅在球场上表现得十分出色,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是思路清晰。

  新赛季开始前,因为国家队队员和外援归队较晚,球队磨合时间短,阿的江期待着赛季初期能有更多磨砺。此役之前,尽管新疆队已经取得了5连胜,但是四场比赛都是最后时刻的险胜。

  “这场大胜和前几场胶着是有很大关系的。前几场胶着的比赛,很好地磨炼了我们的团队,帮助我们在今天真正地打出我们的特点。其实今天比较担心,但是我们的小伙今天确实超出想象,这也反映出团队的凝聚力、韧性。”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对这场胜利和球队所表现出的精气神,都十分满意。

  目前,新疆飞虎以六连胜的优异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北京队5胜1负紧随其后,辽宁队3胜3负位居11名。接下来,新疆队将奔赴客场与广东队、广州队、深圳队比赛,在斯托克斯跟腱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对于新疆队将是极为艰难的挑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