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一夜 新疆高速交警在忙这些事

2019年11月16日 16: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何万涛 刘笑 塔拉甫·那黑 杨姣 牛涛 寇建龙报道)16日清晨,当乌鲁木齐市民从睡梦中醒来,看见一袭银装的城市时,感叹着这场雪来得太过惊艳,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夜,随着降雪量越来越大,环乌高速上的雪也越积越厚,为了尽可能地保证道路正常通行,高速交警们彻夜未眠……

  16日凌晨开始,降雪纷纷扬扬地拉开序幕,环乌高速吐乌大北线、吐乌大南线、乌奎高速以及东绕城高速相继迎来降雪,高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眼看着积雪覆盖了整个路面,渐渐地部分路段无法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16日凌晨3时许,高速交警和公路部门联合开始撒盐、机器清雪作业,加之道路湿滑结冰,作业量较大。16日清晨,高速交警对东绕城高速全线、吐乌大南线乌拉泊收费站至小拐路段驶出乌鲁木齐方向,乌奎高速昌吉立交至五工台立交路段驶入乌鲁木齐方向的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16日9时,经过清雪作业后,环乌高速道路通行条件稍有好转,等候通行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高速交警们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开始缓慢放行滞留车辆,截至16日13时,环乌高速全线除吐乌大北线大黄山至阜康收费站路段仍在管制外,其余路段均已恢复通行,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道路湿滑注意行车安全。(视频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