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降雪降温天气】乌鲁木齐市遭遇强降雪

2019年11月17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1月15日午后,受西西伯利亚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偏北地区开始降雪。15日夜间,随着冷空气东南下,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部分区域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的局部区域出现小雪,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的局部区域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最大降雪中心为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降雪量14.6毫米;乌鲁木齐市降雪量11.5毫米。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市迎来的最强降雪。

  伴随着降雪,北疆大部、哈密市降温5—8℃,其中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降温8—12℃。

  预报显示,16日夜间,冷空气继续影响新疆东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级西北风,东疆风口风力11—12级,南疆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局地伴有沙尘天气,北疆、东疆最低气温将创新低。乌鲁木齐最低温度将降至-10℃。

  17日—19日,全疆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