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天晴气温低 今天北疆大部迎来“立冬”最低气温

2019年11月17日 11: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古人将二十四节气每个节气都分为三候,每候5天。今天(11月17日)是“立冬”节气二候的最后一天,也是“立冬”节气以来北疆大部地区最冷的一天。

  今日北疆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低,路面结冰易滑,南疆普遍有4到5级的东北风。

  11月16日受西西伯利亚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市16日0时许下起了大雪,降雪量11.5毫米,这也是下半年以来的最强降雪。

  你很难找出两朵完全相同的雪花,就像找不出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一样。这主要是因为雪花在形成过程中,降雪云中的温度和湿度瞬息万变,只要稍有差异,雪花的形状就会有所不同。

  雪花的原始“胚胎”——雪晶的形状基本上以六角形为主,如六角枝状、六角片状等,由它们成长而来的雪花也多呈现出六角的特征。所以古人有“草木之花多五出,独雪花六出”的说法。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14线包孜亚至红其拉甫段、G219线柯克亚至麻扎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