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秒入冬”,热力公司“加大火力”给你温暖

2019年11月17日 11: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大雪悄然而至,乌鲁木齐市“一秒入冬”。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降雪降温天气,乌市多家供热企业“加大火力”,提高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家里暖和。

  乌鲁木齐市西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于11月15日就逐步提高负荷,回水温度比平时提高了约4℃,确保居民家中温度不低于20℃。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汇新分公司供热站也在15日调整了供热参数,“截至16日20时,一网供热温度在67℃左右,回水温度在44℃左右,供水温度比平时升高了6至7℃,回水升高了4℃左右。居民家里温度现在普遍在23至24℃了。”该供热站站长蔺勇军说。

  作为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最大的热力公司,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今冬明春供热面积为7588万平方米,用热户50多万户。为应对降温,该公司在降雪期间加大设备设施巡检力度,进行走访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除上述热力公司外,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热力公司均调整供热参数,保证居民家里暖和。

  记者了解到,供热期间,热力公司供热温度是否达标、供热值班电话是否能接通、供热投诉信访案件处理得快与慢、市民回访率满意率的高与低等,将决定供热企业供暖期的考评。

  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居民如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如遇到供热单位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或供热单位推诿、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居民可向辖区供热办反映,由管理部门进行督办。

  据悉,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采暖面积预计达到2.06亿平方米,较上年增加约5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