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有妙招!乌鲁木齐市改装道路清扫车“上岗”

2019年11月17日 11: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道路清扫车上挂传送带和积雪箱见过吗?为了快速清理积雪,11月16日,一辆改装后的道路清扫机和扬雪机在乌鲁木齐市“上岗”。

  11月16日,经过一夜降雪,乌鲁木齐市银装素裹,大街小巷,清雪设备和环卫人员的身影多处可见。在天山区碱泉街,记者看到,一辆挂有传送带的清扫机,正在做一些积雪的清边收尾工作。

  只见这种清扫车前半部分是一个道路清扫机的白色车厢,车厢后厢盖的位置加装了一个长约2.5米的绿色传送带,传送带延伸出来,连接着一个外挂式的灰色积雪箱。随着车辆行进,清扫出来的多余浮雪则顺着传送带运送进积雪箱。

  “这种道路清扫机主要是夏季用于清扫道路,冬季用得少,我们对它进行了改装,以壮大冬季清雪力量。”天山区环卫清运队副队长车春阳说。

  车春阳介绍,改装后的清扫车由于”身材娇小“,主要进行机械化扬雪作业后的清边收尾工作,也就是将残留的积雪清运干净,清雪效率也更高了。

  “以前车子空间小,工作距离短,大部分要靠人力进行清边收尾,现在改装后,储雪空间能达到4立方米左右。”车春阳说。

  除了这台清扫机,记者了解到,一台改装后在侧面加装挂挡的扬雪设备也上阵了,清理积雪时,能最大限度保证雪渍不弄脏周边设施,还能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天山区环卫清运队工作人员从得知降雪预报后就严阵以待,11月15日22时许,正式上街清理积雪。先后出动3500多名环卫工人,4000多名志愿者及辖区工作人员,170余台(套)专业设备及800多个小推车等器械。11月16日,所辖道路全部清理完毕,清扫积雪上万吨。

  “下雪后我们就对道路进行清扫,做到即下即扫即清,雪停路净。”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刘天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