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真畅通 村民点赞直说好

2019年11月17日 12:03   来源:天山网

志愿者们在为村民拾棉花。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李新芳摄影报道)“还以为报销医药费手续繁琐,可工作队几天时间就帮我们弄好了。”11月15日下午,58岁的艾萨·阿卜布热伊木拿出刚刚办下来的慢性病证说:“能报销不少钱呢,这个‘民意直通车’真好!”

  艾萨家住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口中的“民意直通车”是轮台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采取的一个举措。

  “民意直通车”,是指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将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详细登记,安排专人全程代办,做到把问题带回来、把服务送过去,实现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问题“零距离”。

  轮台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海力且木·艾买提说,一些身体不便,或是因农事繁忙的村民,到各个单位部门办事常遇到到不熟悉办事流程的情况,开通“民意直通车”,是为了帮助村民最快、最便捷解决遇到的难题。

轮台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困难所需。

  自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民意直通车”在库台克布拉克村开通后,不少村民感受到了直通车的便利。低保户阿不力孜·艾萨想找工作,可没有一技之长,工作队就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联系就业岗位等服务,包括阿不力孜在内的137名村民走上了就业岗位。

  据了解,通过“民意直通车”,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办实事好事162件,调解矛盾纠纷70多起,帮助生活困难居民375人次,切实做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另外,工作队还成立了库台布拉克村“小水滴爱心驿站”、“蒲公英爱心志愿服务队”,动员社会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帮困爱心公益活动中。遇到农忙时,谁家地里活干不完,微信群里喊一声,十多名志愿者就集合起来帮着干农活。“工作队实打实帮我们办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村民库尔班·艾麦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