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六旬老人悬挂15楼窗边 民警争分夺秒安全救下

2019年11月17日 12: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实习生罗贝贝 通讯员刘露露摄影报道)悬命一线!近日,一名六旬老人半身悬挂在15楼的窗户边,其间单薄的身体还在不停晃动,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周围邻居发现后立刻报警,民警迅速出警,最终将老人救下。

民警赶到时,老人半个身子悬挂在窗外。

  11月15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五一派出所了解到,11月12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着急地说:“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吧,我们小区有个老人半身悬挂在窗外,太危险啦!”

  随后民警立刻赶往第十二师五一农场怡丰园小区的事发现场,发现在该小区A区22栋15楼窗户边,有一位老太太腹部搭在窗户框上,半个身子悬空在窗外,隐约还能听到老人在呼喊。确认楼层后,民警立刻跑到老人所在房屋,但敲了许久的门却始终无人回应。随后,民警通过联系房主得知,老人独自在家,而家里人一时半会无法赶回来。

  “情况紧急,为了尽快将老人从窗户边救下来,我们组织警力破门而入。”民警杨龙说,进入房间后,老人就悬挂在客厅的窗户上,脚边是倒地的凳子。

  “别怕,别怕,我们来救你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立刻冲上前拉住老人的双脚,确保她不会掉下去,随后小心翼翼地将她从窗户边抱了下来。老人惊魂未定,颤抖着双手连声道谢。

民警将老人成功救下。

  杨龙说,通过与老人沟通后得知,当天只有老人自己在家,当时老人站在窗边的凳子上向外望,谁知凳子突然倒了,由于老人身体肌肉紧张,双手无力,所以才一直被挂在窗边。后经检查,老人无明显外伤。

  “幸好有邻居发现,感谢民警及时救援,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半小时后,老人家属从乌鲁木齐市赶回家中,得知老人安然无恙,不断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