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项人社系统办事指南上线 乌鲁木齐市民办事更便捷

2019年11月18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在哪办?怎们办?找谁办?一张办事指南就能让你一目了然。近日,203项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乌鲁木齐市人事人才服务平台以及“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因咨询、申领表格、填报内容核实等事项多次跑的实际情况,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记者通过查看了解到,本次上线的审批服务事项共203个,包括行政审批事项15项,公共服务事项188项。

  其中,行政审批事项包含的业务涉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设立普通技工学校审批、人力资源许可审批等。

  公共服务事项分为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模块。涉及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个人社保信息变更、社保补缴、延缴、社保卡申领、异地居住就医申请等内容。

  点开每个事项都可以看到,包括事项名称、适用范围、办理方式、设立依据、办理条件、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以及办理流程图等。还附有提交材料需要的纸质版/电子版、原件/复印件的具体说明,方便群众办事前做好准备。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办事群众可通过此次公布的办事指南了解到人社系统方面的事情怎么办、在哪儿办,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等,做到办事前心中有数,让办事群众少跑趟甚至不跑趟。同时减少业务办理时间,减少材料递交、实现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的双提高。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人社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已经在乌鲁木齐市人社局(http://www.wlmq.gov.cn/hrss.htm)、乌鲁木齐市人事人才服务平台(http://www.wlmqrc.com/)、“乌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信息查询”菜单中发布,办事群众可登录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下载等操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