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疆文创产品引人注目

2019年11月18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新疆的文创产品很有特色,形式多样,且与新疆旅游资源结合紧密,让人难忘。”11月16日,广东游客郝晴在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被新疆文创产品所吸引。

  哈密刺绣制品、可可托海的夫妻树、矿工形象的摆件、石河子市的军垦娃娃系列文创产品……新疆展团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受到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参展商和游客的青睐。

  “我们的产品就是植根于屯垦戍边文化、红色文化,通过文创产品向更多的游客宣传推介新中国最年轻的城市石河子市。”石河子市今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世勇带着18种文创产品参加本次旅交会,该公司开发的军垦娃娃系列文创产品第一天就有参展商预订。

  在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军垦娃娃系列产品被遴选为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

  本届旅交会上,新疆景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密礼”“丝路疆语”两个品牌系列文创产品,包含10个系列。品牌创始人梅琳介绍,产品设计主要以新疆人文历史、地理环境为设计素材,提取其中的典型图案、颜色和造型等,展示新疆独特的人文历史故事。

  克拉玛依市富民农工商实业总公司带来了以洋甘菊为原料的化妆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倩介绍,公司从去年开始涉足旅游业,注册了“玛依姑娘”品牌,依据现有资源开发驼奶、洋甘菊、蔬菜、枸杞子、沙棘等农特产品。

  展会现场,很多游客被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所吸引,根据该剧IP打造的“周穆王”“西王母”卡通形象成为抢手货。“这个故事让人感动,这些卡通形象很精美,明年我一定要到新疆看看这部剧。”昆明游客马丽说。

  《昆仑之约》演绎总监邵阵介绍:“围绕该剧将不断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我们还要打造文化长廊,让更多的人通过该剧了解认识新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