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为高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补领身份证只需三个工作日(附受理点分布)

2019年11月18日 11: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新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启动后,新疆公安机关为方便高考生补领身份证, 开通绿色通道,补领身份证只需三个工作日。

  11月15日,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即将参加高考的新疆户籍考生,只需提供本人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乌鲁木齐市的31个受理点成功办理居民身份证后,持身份证领取凭条及学校出具的证明(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及学籍号,说明系今年高考考生,盖学校教务处或德育处公章),即可前往位于乌鲁木齐市钱塘江路、炉院街十字路口东南角的自治区公安厅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办证大厅申请居民身份证“高考生绿色通道”业务。

  办证窗口对高考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采取“直通车”的方式,即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并第一时间与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联系,为考生加急办证。

  新疆户籍高考生居民身份证丢失,急需用证的,在乌鲁木齐市的办理点办理身份证后,还可在乌鲁木齐市的12个临时身份证办理点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无需排队,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