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办第十届观赏鸽大赛

2019年11月19日 16: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 吐尔逊摄影报道)为促进县域观赏鸽产业的发展,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举办第十届观赏鸽大赛。

  焉耆县是新疆观赏鸽之乡,是新疆观赏鸽的发源地。近年来,焉耆县将观赏鸽产业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及庭院经济建设有机结合,不断继承和发展观赏鸽品种,努力推进焉耆县观赏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观赏鸽市场也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使观赏鸽产业成为促农增收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本次观赏鸽大赛中有近500羽观赏鸽参展参赛,比赛设置仲裁和裁判员,依据新疆观赏鸽品评标准,将参赛观赏鸽分为豆眼白、两头黑、单头黑、双头红、单头红、蓝头(雪头)六个种类,按照雌、雄12个组别进行评判,并分别评选出各组别的前六名进行颁奖。

  焉耆县委和政府对此次观赏鸽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旨在弘扬观赏鸽文化,为全疆广大鸽友提供交流的平台,打造新疆品系观赏鸽的品牌,让焉耆县各品系观赏鸽走出新疆,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认识和了解新疆观赏鸽。

  此次观赏鸽大赛为期一天,来自全疆乃至全国各地观赏鸽协会、观赏鸽协会会员单位及焉耆本地观赏鸽爱好者近1000余人参赛观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