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兵团落实到位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到六师五家渠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兵团全面落实到位。

  在土墩子农场二连,孙金龙踏雪勘查林带管护情况,与汪亮、马青、罗爱霞等“两委”成员、职工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林权改革和团场改革前后的变化及感受等。在一〇一团南泉社区,孙金龙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孙金龙说,两年多的改革实践,最大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一批制度。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连队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和连队职工管理办法、兵团职工守则等系列制度,切实把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土墩子农场机关,孙金龙与农场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孙金龙从全会是个什么样的大会,为什么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中国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制度未来是什么样的,怎样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通过讲、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宣讲,并现场回答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

  孙金龙在宣讲中强调,兵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宣传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结合点,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拥护、支持、参与兵团制度建设、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兵团落实到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