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小麦种植户喜领8950万元直补金

2019年11月18日 15: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岩 汤本飞报道)近日,笔者从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师市正式启动国家两项惠农补贴发放工作,即《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实施方案》,将国家拨付的8950万元资金直接补贴给种植冬春小麦的职工。

  据了解,两项惠农政策补贴原则上直补给拥有耕地承包权种植冬春小麦的职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冬小麦每亩176元、春小麦每亩113元,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为每亩130元,合计冬小麦每亩补贴306元,春小麦每亩补贴243元。补贴资金将直接兑现到户。目前,该师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兵团要求已完成了申报登记核查、连级公示、汇总备份、资金拨付等工作,补贴发放工作正有序推进。

  该师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两项惠农补贴的发放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稳定、完善和强化扶持农业发展,调动团场职工种粮的积极性。同时,严格保护耕地,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确保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用途不改变,并落实到地块和种植户。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