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二团流动党员“不缺课” 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年11月18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丽报道)“这个微信群特别有用,会定期推送主题教育的学习资料,方便我们学习和交流。党组织不仅给我们这些不在连队居住的党员推送电子版的学习资料,还将一些学习资料邮寄给我们,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并将心得体会寄给党组织。”11月16日,暂住在乌鲁木齐市的十师一八二团二连党员刘思敏说。

  为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一八二团梳理出因工作、生活等原因,没有居住在团场的流动党员9名,采取制定一览表、投递一封信、精读一本书、联通一条线、理顺一关系、发表一感言的“六个一”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该团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入户走访、亲友帮寻、党员互找、电话联络等方式,对一八二团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流动时间、流动地点、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生活状况等,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做到动态管理,确保将每名流动党员都纳入主题教育中。

  该团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丰富主题教育参与模式,做到了线上搭建助学促学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拓展流动党员的学习内容和形式;线下利用邮寄、送学上门等形式,向流动党员寄送《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为流动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造有利条件,增强学习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