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忠岩获速滑世界杯男子1000米银牌 中国速滑再创历史

2019年11月1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忠岩获速滑世界杯男子1000米银牌。供图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明斯克站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宁忠岩在男子1000米项目中以1分09秒220的成绩获得银牌,为中国速滑在该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此前,中国选手从未在该项目上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奖牌。

  男子1000米A组比赛共有19名选手参赛,分为10组。宁忠岩和加拿大选手戴维-拉鲁同在第六组出场,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宁忠岩率先冲到终点。他的最终成绩为1:09.220,这一成绩排在已经出场的12名选手的首位,并且改写了场地纪录。

  男子1000米的明斯克场地纪录之前由荷兰名将基尔德-纽斯在2017-2018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成绩为1.09:23。前9组选手全部完赛后,宁忠岩的成绩仍然排在首位,在仅剩一组选手的情况下,他已经提前锁定了一枚奖牌。

  最后一组出场的选手是荷兰名将纽斯和托马斯-卡罗尔,奥运冠军基尔德-纽斯以1:09.27的成绩,落后于宁忠岩,获得季军。托马斯-卡罗尔以1:09.0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刚刚由宁忠岩创造的场地纪录。

  实际上,前几天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宁忠岩,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外比赛中已经开始崭露头角。2018-2019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宁忠岩获得集体出发项目的第八名。在此前的“中国席位”国内直通赛中,宁忠言获得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军。

  世界杯明斯克站,宁忠岩获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在第一个比赛日,宁忠岩就和队友合作,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亚军,而且他还创造了当天比赛最快的单圈成绩。据教练组介绍,当天之所以安排宁忠岩滑“第三棒”就是考虑到他的全面性,不仅耐力好,而且短距离冲刺也具备相当的优势,在国内比赛中500米也滑出过很好的成绩。

  当地时间11月17日,宁忠岩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的争夺。(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