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落幕 新疆展团意向签约2.1亿元

2019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1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交易会期间,新疆展团达成现场销售收入34.33万元,农产品约12.68吨;意向签约2.1亿元,农产品约3.9万吨。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交会设立了综合成就、扶贫、数字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特大型企业馆等18个专业展区,举办了十多场重大活动以及40余场省级农业品牌推介活动。

  交易会期间,新疆展团在综合展区专设新疆棉花展示专区,突出展示新疆棉花优良品种、栽培模式创新成果和棉纺织产业发展成绩,较好地宣传了新疆棉花产业发展优势。

  同时,综合成就、地理标志产品、市场化果蔬、农垦、扶贫、人居环境治理六大展区则充分彰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一主题,全面展现了新疆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在地理标志产品展区,新疆着重展示推介了新疆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优质农产品,使得吐鲁番葡萄、阿拉尔红枣等一系列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广受消费者欢迎。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既是新疆农产品产销推介平台,又是大美新疆旅游资源推介平台,同时交易会通过成果展示、品牌推介、贸易洽谈、专场论坛等活动,提高了新疆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为助力新疆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推动新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交易会共有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果蔬、水产、粮油、肉蛋、副食、茶、酒、加工品、调料、各类干货、滋补药材等各类产品吸引了世界各地23000家采购商,交易会共达成采购交易额381亿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