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里走出“国际范儿”

2019年11月19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11月17日,玛依拉在演出前排练节目《九儿》。新华社记者 卢烨 摄

  “让我们欢迎九儿和她的红高粱!”为了在珠海听到这句介绍词,玛依拉整整准备了六个月。

  24岁的玛依拉·帕尔哈提来自新疆乌鲁木齐,7年前,毕业于舞蹈专业的她加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

  “每一只蝴蝶都有一朵花的灵魂去找寻自己,每一滴水珠都有一片海的纯净去容纳自己,我找到了自己的世界。”加入杂技团的玛依拉找到了归属感,演出也让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在国际舞台呈现中华杂技之美。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广东珠海开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马戏团选送的参赛节目《九儿》,由玛依拉与她的丈夫谭木分别担任女主角和男主角。这对汉族小伙儿和维吾尔族姑娘组成的夫妇默契十足,把故事情节与杂技元素结合,和演员们一起重新诠释这部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我的目标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走出国际范儿!”玛依拉说。

<<< 1 2  ...   11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