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远《心灵法医》重塑温情法医形象

2019年11月19日 11:53   来源:北京日报

  继《延禧攻略》后,久未露面的演员聂远昨日带来最新作品《心灵法医》。这次他要挑战一名看似冷血实则温暖的法医,在谜案重重中重塑法医形象。

  《心灵法医》里,“冷面法医”明川(聂远饰)与副刑警队长丁春秋(芦芳生饰)联手上演了一场穿越现实迷雾、共同侦破案件的不凡故事。该剧导演龚朝晖透露,剧集在拍摄前期,演员聂远和张庭菲就提前到法医中心,真实感受尸检,为剧集拍摄做准备。

  该剧改编自知名网络IP《听尸》,据爱奇艺副总裁、该剧总制片人戴莹介绍,“三年前就选定《听尸》这个IP,比起强推理,《心灵法医》更强调案件为什么发生。”首集故事中,明川就遭遇了一个单亲妈妈离奇溺死的案件,在揭开迷局后如何安抚逝者的儿子,成为这部法医剧区别于其他罪案剧的最大特色。戴莹透露,这部剧想从故事和视角层面进行创新。该剧昨晚首播,每周一至周四20点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一周。(记者 李夏至)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