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兵团代表队获奖

2019年11月19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

兵团代表队获奖

  兵团日报讯(记者姜小薇 周沄璐报道)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在日前落幕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兵团代表队获得1个累进创新银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其中,《返贫抑制:基于南疆深度贫困区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模式调查及效果满意度评价》是兵团首个获得累进创新奖的作品。

  “挑战杯”全国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了全国1573所高校近300万名大学生参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212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其中包括兵团选送的11件作品。

  近年,兵团坚持实践育人,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精心做好“挑战杯”全国竞赛的宣传工作,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兵团高校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