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师八十三团聚焦急事难事 为民排忧解难

2019年11月19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雷蕾 胥强报道)这两天,一有闲暇时间,五师八十三团十七连低保户马德山就会来到连队西区抗震安居房建设工地张望,他看着一栋栋房屋正在封顶、安装门窗,完工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里别提多高兴。

  为落实好低保户“两不愁、三保障”兜底工作,该团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十七连低保户修建15栋抗震安居房,让困难群众尽早住进新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十三团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遮不掩找问题,真刀真枪解难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

  “这条路终于平整了,可以放心走。”11月10日,家住团部天怡小区的居民徐颖高兴地说。该团团部大部分居民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小区道路没有进行过整体维修,路面开裂、破损情况比较严重,让居民特别“闹心”。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该团党委将团部小区路面改造工程作为重点整改项目抓紧推进。仅10月以来,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解决了小区路面修复、消防设施维修及保温墙面修复等问题,获得群众称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连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难题6个,化解矛盾纠纷7起,群众对连队‘两委’的满意度直线上升。”该团十连党支部书记王洪林说。

  该团各基层党支部围绕破解“五个不适应”“四个不够”等问题,通过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政策宣传、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等方式,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