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来一家企业形成一个产业带动一批就业

十二师二二二团精准招商促增收

2019年11月19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智瑞 施强报道)11月15日,在位于十二师二二二团的新疆北亭棉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亭棉业)轧花厂门前,等待销售棉花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北亭棉业是二二二团的招商引资企业,投资1.2亿元建成年加工1.6万吨皮棉的现代化棉花加工生产线,并配套建成占地150亩的现代化棉花加工生产厂区。“落户二二二团,我们看重的是团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种植棉花的技术、人才优势。”北亭棉业董事长罗宗义说,该团不仅有适合种植优质棉花的土地,更有一批深谙棉花种植技术的职工。

  今年,该团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精准招商,吸引了北亭棉业落地,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努力形成引来一家企业、形成一个产业、带动一批群众就业的发展态势。北亭棉业落户后,该团积极引导种植户与企业签订订单合同,扩大棉花种植面积。目前,该团400多户种植户种植的7.2万亩棉花全部销往北亭棉业。

  北亭棉业在带动团场形成7.2万亩棉花种植规模的同时,还吸纳二二二团60多名群众进厂务工。正在轧花厂籽棉堆放场工作的职工李红兵高兴地说:“轧花厂开工时间正好是农闲,厂子离家也近,我和妻子都在这里务工,每月收入加起来有6000多元。”

  “明年我们要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棉花副产品加工业,到时还能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罗宗义说,明年公司计划新建食用油和有机饲料加工生产线。目前,该公司已与天润、伊利等乳业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协议,为其旗下的养殖场提供有机饲料。

  截至目前,北亭棉业计划收购籽棉3万吨,目前已收购3.4万吨;预计生产皮棉1.3万吨,目前已加工完成0.5万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