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挑战日本“高考”题获高分

2019年11月19日 17: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1月19日电 日本NTT公司和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18日宣布,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挑战了今年日本“高考”英语满分为200分的笔试题,获得了185分的高分。

  以NTT公司通信科学基础研究所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让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挑战了相当于日本“高考”的“大学入试中心考试”英语笔试题,结果满分200分的试题,人工智能得到了185分。而在2016年的一次“模拟”英语笔试题挑战中,该人工智能仅获得了95分。

  NTT公司称,作为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项目“机器人能否上东大”的一环,他们一直致力于提高人工智能对英语笔试题的自动解答技术和利用深度学习获得的有关自然语言处理的知识。这次是该项目实施以来人工智能获得的最高分。

  自2011年起,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和东京大学等机构合作发起人工智能项目,以挑战东京大学入学考试难度为目标,意在通过整合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检验人工智能可在多大程度上模拟人类思考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