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看到背他进医院,我被交警的身影感动了”

2019年11月19日 15: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7日晚,抵达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后,交警胡开明背起武海龙往急诊室赶去。(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看到背他进医院,我被交警的身影感动了”

  跑友在雅山锻炼时不慎摔伤,一场接力救助温暖人心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11月17日傍晚,乌鲁木齐越野跑爱好者武海龙和朋友在雅玛里克山(简称雅山)跑步时,不慎滑了一跤,错位的脚踝伴着剧痛,零下的气温让行动不便的他难忍。但朋友的尽力救助,不相识司机的援手,以及送医路上执勤交警的一路相伴,无不温暖着武海龙的心。

  18日12时许,朋友王怀林打电话给武海龙询问伤势,右脚已经打了石膏的武海龙仍清楚地感受到石膏里的脚踝还是胀痛。但说起受救助的过程,武海龙马上提高了声音,激动地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全力帮我的朋友、好心的私家车主以及交警胡警官,我心里暖暖的。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城市。”

  而在朋友王怀林心里,亲眼目睹胡警官背武海龙就医的身影,也感动了他,并让他更爱这个充满温暖的城市。

  市民武海龙和王怀林都是越野跑爱好者。

  王怀林回忆,17日傍晚,他在回位于雅山脚下的工作室的路上,巧遇准备上山跑步的武海龙。他给武海龙拍了一段跑步视频,之后提醒武海龙路滑,锻炼时要小心。

  “大约20分钟后,我就接到武海龙的电话,说他摔了一跤,挺严重。我赶紧出门,并让他给我发定位。因为山上没有车,我一路跑了过去。当时,他的右脚踝错位大概有90度了,气温也零下好几度,他冻得发抖,表情痛苦。”王怀林回忆说,他将武海龙连背带扶地往山下送。大约走了20分钟,终于看到了一辆私家车,车主虽然急着要去机场接人,但了解情况后,还是把他们两人拉到了德汇万达广场附近路口,以方便他们打车就医。

  “到路口那会正好晚高峰,我赶快向路上指挥的交警求助。执勤交警向上级汇报情况后,将武海龙一路送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王怀林回忆,“这位交警一路上除了问了下伤势,几乎没怎么说话。但到医院他第一个下车,站到武海龙的前面,背起人就往急诊室走。”

  检查、拍片、治疗……王怀林还记得也就是在急诊室门口,他追着这位警官问了他的名字,警官只说了姓胡,便默默离开了。匆忙中,王怀林用手机拍了胡警官的警号。

  17日20时59分,安顿好武海龙后,王怀林发出一条朋友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网友们纷纷点赞。

  18日一早,通过警号,武海龙联系到了救助自己的“胡警官”,他是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西山路中队民警胡开明。

  在接到武海龙的致谢电话后,胡开明笑了笑说:“你好好养伤。”

  “当时没想那么多,看他那么痛苦,就想快点送到医院,让他妥善得到救治。作为一名警察,我只是做了该做的,没什么。”今年35岁的胡开明说起背武海龙就诊时的情景仍有些腼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