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日)全疆大部天气晴好,乌鲁木齐市最高气温4℃

2019年11月20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各位小伙伴早安!今天(11月20日)新疆大部天气晴好,北疆的阿勒泰市、塔城市有小雪;东疆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南疆除阿克苏市有浮尘天气,其他地区天气为晴或多云。

  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5℃,风力3级。预计明天(21日)夜间到后天白天有小雪光临乌鲁木齐市,气温有所下降。

  这几天天气晴好,经常能看见蓝蓝的天空有飞机拖着飞机云划过。那你知道飞机云是如何形成的吗?

  飞机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含有大量的水蒸气,如果飞机外面的气温很低,湿度又适合,废气中的水蒸气就会与周围冷空气迅速混合后凝结成水滴,形成飞机云。

  飞机云也有预报天气的作用。如果飞机云比较细薄,很快消散,这是天气晴好的迹象。如果飞机云非常厚重,弥久不散,预示着可能有暴雨。

  今日(20日)G216线阿勒泰至喀拉通克段北部山区、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北部山区、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北部山区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