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大数据:候鸟式过冬热门客源地 乌鲁木齐位列第十

2019年11月20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报道)天气渐冷,越来越多的游客将新疆作为旅游目的地开启冰雪游的同时,也有不少新疆游客开启“候鸟”生活,去海南、广西、云南等气候温暖的地方过冬。11月19日,记者从携程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十大候鸟式过冬客源地之一的乌鲁木齐位列第十。

  十一月南下,明年三四月再返回家乡,这样的候鸟式过冬日益受青睐。伴随着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发货”,北方天气渐寒,一年一度的南迁越冬高峰再度到来。携程大区公共事务经理孙为立说:“老人一直是'候鸟'式过冬的主力人群。随着南下过冬老人增多,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11月预订高峰时段三亚、昆明等地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100%。”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十大候鸟式过冬客源地,乌鲁木齐位列第十。北京、哈尔滨、沈阳位居候鸟式过冬客源地排行榜前三甲,其它依次为天津、长春、石家庄、济南、上海、郑州、乌鲁木齐。

  为满足“候鸟”老人南飞需求,2019年冬春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新开或加密飞往上述热门目的地的航班。

  航空公司运力增加,使得“候鸟”航班机票价格维持平稳,甚至还能淘到“白菜价”机票。

  根据携程数据,今冬避寒游市场,三亚人气排名仍旧第一,北海、昆明、海口、南宁、湛江、厦门、桂林、珠海、佛山位列第二至第十名。

  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宣传部经理黄秋丽说:“每年从10月底,11月初开始,随着天气变冷,候鸟游就开始热起来,大家开始去温暖的地方反季游,海南、北海等地是候鸟游发团比较多的目的地。”(图片由孙为立提供)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哈巴河县湿地成“候鸟天堂”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11/07 16:11 阅读详细

塔河湿地 迎来候鸟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湿地;候鸟;塔河;塔里木河;白鹭2019/10/27 12:10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候鸟迁徙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10/22 10:1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