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顺北油气田 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近亿吨

2019年11月20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志辉 张洋报道)近日,经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核通过,顺北油气田2019年新增探明原油地质储量3466万吨。至此,顺北油气田累计探明储量9903万吨,初具“亿吨级”储量规模。

  据悉,这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继探明储量规模超“十亿吨级”的塔河油田后,在塔里木盆地探明的又一储量规模有望超“亿吨级”油田,该油气田也是中国石化目前重要的原油上产新阵地,将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顺北油气田自2016年8月投入开发以来,陆续在1号、3号、4号、5号、7号走滑断裂带获得油气突破。

  目前,西北油田在塔里木盆地已建成塔河和顺北两大油田。顺北油气田继塔河油田后,成为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的重要资源接替阵地。顺北油气田正稳步推进顺北一区百万吨产能建设,预计明年达到100万吨年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