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迎来首批保税货物

2019年11月20日 12:31   来源:新华网

  11月19日11时,乌昌海关关员快速为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进口的88标箱纺纱机配件办理完成入库手续,这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迎来的首批保税货物。

  据介绍,该批价值逾520万欧元的货物正式运抵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仓库。在这里进口的货物可暂时免纳进口税费、免交进口许可证。将有效地缓解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节省短途运输的物流成本和时间,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策红利。

  乌昌海关工作人员王吉喜说:“保税仓库没有使用以前,企业进口的货物必须在口岸进行完税,一次性要缴纳税款。保税库使用之后,企业可以分批缴纳税款,给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成本。”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