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兰白克外线“不讲理” 神仙打架新疆队1分憾负

2019年11月20日 12: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1月19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新疆男篮客场对阵广东男篮。本场比赛上半节,双方打得比较流畅,广东队延续一贯的快攻节奏,不过新疆队多点开花。下半场,新疆队陷入广东队的节奏,被对方连连反击得手。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外线两杆“枪”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多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稳定局面,可兰白克外线“不讲理”的高命中率帮助球队一直领先对手。此役,新疆队在篮板球上失分过多,比赛最后时刻,广东队万圣伟篮下命中杀死比赛,以128:127终结新疆队6连胜。

  比赛焦点:本轮疆粤交锋绝对是重头戏,上赛季广东队在总决赛中横扫新疆队,此役,新疆队能否在客场完成“复仇”?

  本场最佳:可兰白克30分3篮板(3分球10中8)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8.3%,三分球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69%。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6分7篮板2助攻、费尔德25分9篮板11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0分4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30分3篮板、俞长栋1分、唐才育3分、曾令旭2分、西热力江16分3篮板7助攻、范子铭4分4篮板

  广东队:易建联23分14篮板、任骏飞6分2篮板、赵睿24分7篮板4助攻、胡铭轩4分3篮板、布鲁克斯39分8篮板9助攻、王鑫凯2分2篮板、威姆斯21分8篮板2助攻、徐杰5分、杜润旺2分、万圣伟2分2篮板

  双方近况:

  广东东莞银行(5胜1负) vs 新疆伊力特(6胜0负)

  广东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68次,新疆队战绩为20胜48负。

  常规赛第6轮,广东队客场大胜山东队,取得两连胜。广东队内外线均强于山东队,且有心理优势,赢得较为轻松。上场12人,其中有4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33分7助攻,阿联28分12篮板,威姆斯25分。

  新疆队上轮主场战胜辽宁队,取得6连胜,是新赛季迄今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新疆队上轮在斯托克斯伤停的情况下,依然赢得较为轻松,多点开花,上场11人,有6人得分上双,费尔德和范子铭各得25分,周琦16分13篮板,国内球员合砍102分,火力十足。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东队8战7胜1负):

  常规赛:第4轮 广东112:95新疆; 第7轮 广东129:127新疆;第27轮新疆130:126广东;第30轮 新疆89:115广东

  总决赛:第1场 广东142:123新疆;第2场 广东116:97新疆;第3场 新疆118:128广东;第4场 新疆98:103广东

  比赛回顾:第一节比赛,广东队打出快攻以13:8率先确立优势。布鲁克斯和易建联各自命中三分,广东队25:20领先。新疆连续命中三分打出9:3的攻击波反超对手1分,接着易建联上篮得分并造犯规,两队战成31平。威姆斯连投带罚得到6分,紧接着新疆队连得8分。最后时刻,威姆斯完成压哨中投。首节战罢,广东队和新疆队战成39平。

  第二节比赛,西热力江突分,周琦完成双手扣篮。赵睿命中三分,两队再战平。接着周琦和西热力江各自投进三分,随即赵睿外线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新疆队72:71领先广东队1分。

  第三节比赛,可兰白克命中个人第3个三分,随即易建联后撤步跳投命中,随后西热力江外线出手造成任骏飞犯规,新疆队打出一波流领先9分打停广东队。暂停回来,赵睿连得5分,紧接着西热力江命中24秒压哨三分。随后可兰白克再进三分,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得分并造犯规。三节战罢,新疆队101:95再度领先广东队。

  末节比赛,布鲁克斯连进2个三分,广东队104:106缩小分差打停新疆队。暂停回来,周琦空中接力完成扣篮,随即阿不都沙拉木弧顶投进三分,新疆队领先7分。任骏飞6犯毕业,紧接着可兰白克命中个人第7个三分。随着西热力江和俞长栋各自6犯毕业,广东队连得9分将比分追成119平。随后布鲁克斯连投带罚得到3分,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助攻万圣伟打板得分。最终,广东队以1分险胜新疆男篮,终结新疆队6连胜。(图片新华社)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费尔德

  广东队:易建联、任骏飞、赵睿、胡铭轩、布鲁克斯

  赛事预告:11月22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广州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