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科普教育进校园

2019年11月20日 15: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11月19日,无人机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孩子们现场聆听无人机科普讲座,并近距离接触了解无人机。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科普大讲堂、介绍组装航空模型、无人机试飞三个环节。在专业飞手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做出多种高难度动作,尤其是精彩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更是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欢呼、喝彩。

  在试飞环节,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操纵真实的无人机逐个飞跃障碍物。“感觉太棒了,这也激励我今后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技能!”市第二十二小学三年级学生杨子丞说。

  乌鲁木齐保华润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杨说,这次活动主要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无人机,并通过公司青少年教育培训计划,培养更多热爱无人机的青少年。

  市第二十二小学科技教育中心主任张莹说,学校开展了多个科技社团,无人机社团是深受学生喜爱的社团之一。通过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可以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增强学生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