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个青少年消防教育示范基地落户乌鲁木齐市

2019年11月20日 15: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消防员给同学们展示消防装备。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 马元摄影报道)11月19日,全疆首个“青少年消防教育示范基地”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挂牌。

  该基地是全疆首个集宣传性、教育性、实践性为一体的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场所,在696.7平方米的消防知识教育防震减灾馆内,设有消防安全标识、119报警电话演示、逃生结绳技能演示、火灾逃生演示、烟雾通道逃生体验、消防装备展示6个展区。可进行地震体验、模拟119报警、消防知识抢答、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成因实验、模拟火灾扑救等体验项目,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拓展、体验、培训为一体。将为乌鲁木齐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平台。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科长李源介绍,示范基地成立后,预计每年将直接教育培训师生3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