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回收农田残膜促绿色发展

2019年11月20日 16: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宝山报道)11月15日,在十三师红星一场四连已采收完的棉田里,一台残膜回收秸秆粉碎一体机正在作业。

  近年来,十三师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兵团《农田残膜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攻坚计划》,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管住地面、挖出地下”和分类治理的总体要求,加强行政推动,实行综合治理,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实现农田残膜循环利用,当季地膜回收率达90%。

  今年,十三师不断加大农田残膜回收力度,积极引导职工开展春季残膜捡拾、夏季作物生育期揭膜、秋季残膜回收,各团场还组织机车把回收的农田残膜拉运到指定地点集中处理,防止残膜堆放在田间地头造成二次污染。

  与此同时,十三师各连队“两委”积极引导职工保护土地,争做生态卫士,“三秋”工作开始以来,团场职工积极主动,自觉做好残膜清理工作,为来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十三师将积极推进残膜回收利用工作,在每个团场建立残膜治理示范点,提高农田残膜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