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1月21日)北疆有雪来 乌鲁木齐日最高温降至零下

2019年11月21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11月21日8时许,乌鲁木齐天气晴朗。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你!今日(11月21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乌鲁木齐市今天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4℃,3级风。降雪路面湿滑,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说起雪,有些小伙伴可能会有这样的困惑:有时窗外明明飘着鹅毛大雪,雪停后气象台将其定义成“小雪”。相反,有时下了看上去雪花小而密集的一场雪,气象台却将其定义成“大雪”。这是为啥呢?

  这是因为降雪量和雪花大小没直接关系。由于降落到地面上的雪花大小、形状、以及积雪的疏密程度不等,因此气象上的降雪等级是以雪融化后的水来度量的。

  如果雪花大下得缓且时间短,融化后的水量自然少,降雪量也就低;如果雪花小而密集,降雪时间很长,化成水后量就会比较大。

  今日受9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部分路段伴有风吹雪,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