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人带车翻进水渠被民警跳水救出

2019年11月21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实习生罗贝贝 通讯员苏刚伟摄影报道)“当我看到警察跳下水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得救了,有了重生的机会。”这是姚先生在医院治疗清醒后,对家人说的一句话。

  11月20日,当42岁的姚先生再次回忆起,数日前他因操作不当,连人带车翻进渠中一事,仍心有余悸。

  11月8日16时许,姚先生独自驾车从塔城地区沙湾县柳毛湾镇到县城办事,途经商户地乡西岸大渠,在拐弯处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翻进渠中,翻滚过程中车门变形,加之水位、阻力等原因,当他试图用手推开车门,却发现根本打不开。

  姚先生回忆说,他被困在车里的那段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只看着车内的水位一点点增高,而他也不敢随意挪动身体,因为只要一动,车辆就会摇摆,原本就倾斜的车身随时有翻车的可能。

  就在此时,一位附近的村民看到有车落水就赶紧报了警,沙湾县公安局商户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银色越野车正漂浮在水面上,车内水位已没过方向盘,坐在驾驶位上的姚先生一手捂着胸口撕心裂肺地喊叫着,一边惊慌失措地拍打着车窗,情绪特别激动。”商户地派出所副所长马慧勇说。

  记者了解到,西岸大渠是当地的农业灌溉水渠,水深1.5米左右,为防止车辆漂滑入更深水区,民警一边安抚姚先生的情绪,一边和其他村民合力徒手抓拽车辆,在控制车辆浮动后,马慧勇一人纵身跳入水里,迅速破窗,后将姚先生从驾驶室拖拽到后排,随后移出车内,并送往沙湾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检查,姚先生除肋骨骨折外,并没有其他大的身体伤害。

  11月18日一大早,姚先生的家人来到商户地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我丈夫目前还在家中休养,无法亲自前来,但他再三叮嘱,让我要好好感谢民警对他的救命之恩。”姚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