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两个路段有变化!停车接娃的、驾车行驶的人必看!

2019年11月21日 10: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途经南门环岛

以及下午开车去第一幼儿园

  接孩子的家长们

乌鲁木齐交警提示

从明天起

新的行车及停车方式的调整

请您一定注意

11月20日上午,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王操提醒过往车辆,按新设的标识标牌通行、停车。

  记者从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了解到,进入冬季,作为老城区的天山区主次干道,早晚高峰时段通行压力日渐突出,为提升高峰车辆通行能力,乌鲁木齐交警重新梳理道路现状通行方式,并对解放南路、建国路做了相应调整。

  11月20日11时,记者在建国路第一幼儿园路段看到,道路东侧增设的提示标牌已上岗,上面清楚地标明,建国路全线禁止停车,除18时-19时期间。

  解放路中队民警王操介绍,作为连通东风路与青年路的主要道路,建国路在早晚高峰时段,承担着来自东外环、东后街、青年路、碱泉街等方向来车的较大交通压力,而建国路沿线又没有大型的停车场,因此,根据与第一幼儿园沟通,本着服务群众的理念,建国路东侧道路明日起允许车辆在幼儿园正常上课期间,每日的18时-19时,可单排、顺向停放。

  王操提醒广大驾驶人,需要注意的是,建国路仅限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临时停放,停放仅限建国饭店至东门派出所之间路段的道路东侧,所有停靠车辆不可并排占道停放,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也不可在路口30米范围内停放,影响转弯车辆的通行。

  与此同时,随着南门环岛部分施工结束,恢复通车,由解放南路南向北驶入人民路的车辆,每日也不在少数。但由于该路段部分区域仍在围蔽施工中,因此,从解放南路欲右转驶入人民路的车辆需特别注意。

  从明天起,解放南路南向北驶来欲右转的车辆,请在南门新华书店门前道路提前右转,经过新华书店后,即可直接驶入人民路,如此可避开人民路与解放南路交会路口几乎90度的急转角,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