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迎小雪 城区低温降至-10℃

2019年11月21日 11: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即将到来的“小雪”节气,乌鲁木齐将与雪花邂逅。

  预计今天(11月21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将有小雪到访,气温逐渐下降。周末(11月23日至24日)天气转晴,城区最低气温仅有-10℃。

  11月15日的一场大雪,让乌鲁木齐迅速迈入冬季,平均气温也由前半月的显著偏高转为偏低。这两天,由于之前的冷空气已经过境,白天阳光明媚,气温也暂时出现回升。根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监测,在主城区,19日和20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升至4℃以上。

  刚刚感受了冬日暖阳,乌鲁木齐又将迎来降雪降温过程,今天的这场冷空气虽然没有上一次强劲,但毕竟到了冬季,每一次冷空气都会使得气温明显走低。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到访,主城区白天气温降至-1℃。周五起到周末,乌鲁木齐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下降,白天高温降至-6℃左右,早晚低温降至-10℃。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局部暴雪,北疆风口和东疆风口先后有10级左右的阵风,气温有些下降。自治区气象台提醒,此次北疆大部的降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需提前防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