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文化惠民让群众精神“富”起来

2019年11月21日 12:1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杨丽君报道)11月14日上午,且末县塔提让镇巴什塔提让村村委会一派热闹景象。在村委会左侧的广场上,10名青年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几位银发老人带着蹒跚学步的小孩在健身器材周围聊天;两位中年人比邻而坐,聚精会神地看着报纸。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共服务建设带来的实惠,且末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塔提让镇巴什塔提让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安装了篮球架、高低杠等健身设施,还从为民办实事好事经费中拿出1800元购买了砂石料、水泥等,准备在村里新建一个移动排球场。

  施工现场,工作队员和村民们一起劳动,相互配合,有的和水泥、有的洒水、有的拉线……截至目前,排球场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正在锻炼身体的村民吾斯曼·买买提说:“如今,我们吃过晚饭,就过来锻炼锻炼身体,和乡亲们聊聊天,日子过得挺美的。”

  环境美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也要“富”起来。自驻村以来,工作队坚持把农村文化建设作为新农村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在村里建起了文艺队、体育队、志愿服务队,有力推动了全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依托村民活动场所等阵地,该村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120余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的浓厚文化氛围。

  “今年,我们先后扩建了篮球场,建立了文化大舞台,村民参与各项活动的热情很高。我们通过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且末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巴什塔提让村“访惠聚”工作队长海热古丽·亚森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