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通企业征信网银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增至133个

2019年11月22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足不出户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比以前方便很多!”11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从事多年建材批发的企业业主林志军首次体验了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网银查询信用报告,比柜台查询更加方便快捷。

  林志军体验的这项服务,是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探索拓展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进一步优化新疆营商环境,成功开通的中国建设银行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新模式。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网银查询信用报告测试已经正式上线,标志着凡是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高级版企业网银签约客户,均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线上查询企业自身信用报告,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信用报告查询新渠道,也解决了企业跑远路、查询不及时的难题,打通了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企业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企业历史信用信息的文件,是企业的“信用名片”,它可以帮助企业的交易伙伴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信用状况,方便企业达成经济金融交易。此次开通的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只需登录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后,即可下载企业信用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渠道查询与现行柜台查询相比有多方面的便利: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方便快捷,注册为建行企业网银高级版用户后,通过登录网银在线签署协议、查询授权书,即可查询下载企业自身信用报告;可以随时随地提供查询服务,不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且报告查询免费,不加收服务费用。下一步,将在全疆各银行网点推行网银查询企业征信服务。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加大辖区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布放力度,已在全疆范围内布放133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除人民银行网点外,全区72家商业银行网点也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其中,乌鲁木齐市11家。

  居民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信用小帮手”便捷查找、就近选择查询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此外,还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网址:http://www.pbccrc.org.cn/)。

  乌鲁木齐11家商业银行网点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一)天山区

  中国工商银行明德路支行

  地址:明德路1号(大银行),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向西100米。

  咨询电话:0991-2334547

  新疆银行

  地址:新华南路338号新疆银行大厦,君邦天山饭店斜对面,原龙泉饭店。

  咨询电话:0991-2378666

  (二)沙依巴克区

  中国工商银行友好路支行营业室

  地址:克拉玛依东街328号,友好商场北侧。

  咨询电话:0991-4818442

  中国银行黄河路南支行

  地址:黄河路396号,七一酱园超市附近。

  咨询电话:0991-5818125

  中国建设银行明园路支行

  地址:西北路623号。

  咨询电话:0991-4517854

  (三)水磨沟区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南湖路支行

  地址:南湖南路97号,南湖小区公交车站附近。

  咨询电话:0991-4683282

  (四)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兴业银行分行营业部

  地址:维泰南路898号兴业银行大厦。

  咨询电话:0991-2357612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

  地址:凤凰山街500号北京银行大厦

  咨询电话:0991-6066555

  (五)高新区(新市区)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路支行营业部

  地址:河南西路202号,铁路局红楼斜对面。

  咨询电话:0991-3836876

  北京银行北京路支行

  地址:高新街258号,数码港大厦一楼。

  咨询电话:0991-2378131

  乌鲁木齐银行龙盛街支行

  地址:准噶尔街299号益民大厦A座C区

  咨询电话:0991-4828017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