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收获颇丰

2019年11月22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闭幕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11月18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浙江衢州落幕,新疆代表团在10天的比赛中团结协作,充分展示出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形象,团队的努力让新疆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新疆选手在参加的围棋、象棋、桥牌、国际象棋4个大项25个小项的比赛里,团体项目获得了1枚金牌,1个第四名,1个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闭幕式开场鼓舞《棋开·得胜》。

  2019年收获最大的是桥牌项目,新疆代表团参加了所有10个项目的比赛。新疆青年女团以116:101战胜传统强队上海队,夺得金牌,实现了新疆智运会项目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青年男双取得第四名,也是新疆桥牌全国参赛记录的最好成绩;此外,成年组混合团体获得第八名,也是新疆桥牌智运会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围棋方面,新疆有18名运动员参加了围棋专业男子个人、专业团体、业余男子、业余女子、大学生个人、混合双人、全民团体七个项目的比赛。取得最佳成绩的是男子个人郭信驿,他获得了全国第十四名;李子康在总人数70人的比赛中,在职业棋手12人的围攻下,他在业余男子组获得第二十五名的好成绩,这是新疆围棋在智运会取得的最佳成绩。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吉祥物“南孔爷爷”和“快乐小鹿”。

  新疆有12人参加了象棋专业男子个人、专业团体、公开(业余)组男子、女子、少年男女个人、青年男子七个项目的比赛。此次取得最佳成绩的是参加公开(业余)组男子个人项目的金华,他获得了全国第九名,张阳获得第32名。这是新疆象棋在全国智运会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次新疆有4名小将参加了国际象棋少年组个人及团体赛两项。

新疆代表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德忠介绍,新疆代表团这次参加了4个大项2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团队突破了多项历史纪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团队力量和智慧的集中体现,也因此获得多个团队和个人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希望借助参赛全国智运会的契机,推动新疆智力运动走向深入,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培养智力运动项目优秀的青少年后备人才,并力争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和将于2023年在合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智运会上取得佳绩。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闭幕式现场。

  全国智力运动会四年一届,本届智力运动会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6个大项、57个小项,共47个单位参加,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在内,参赛运动队的总人数达到3400人,加上团部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智力运动博览会展商,参与总规模近万人,与往届相比,规模创历史新高。

闭幕式最后,安徽合肥接收了全国智力运动会会旗,宣布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闭幕式最后,安徽合肥接收了全国智力运动会会旗,宣布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责任编辑:迪木娜 ]